迦勒底幕间

自设天朝现当代英灵
视角为第二人称




      你无意间发现腕上手表的时针已经指向了位置在最上的刻度。“十二点零八了,是时候吃点夜宵了。”你嘟囔着,将手中的书本合上放回原位,然后比划了一个术式,回到了你在迦勒底的房间内。“记得厨房还是有一些点心的。”你打开房门,漫步在白森的走廊。迦勒底的电力充足,因此,你的影子只是淡淡的聚拢于你身下,并没有长长的拖在你身后,但是,“真是冷清啊”,你不由得感叹道。
      拐过这个拐角就到厨房了,蛋糕,布丁,奶昔,你开始思考厨房冰箱里还存有什么吃的。因为你的心思大部分放在夜宵上,你并没有注意到一团白色向你袭来。你被撞了个踉跄,不得不退后几步来稳住身体。你低头看向怀里,向你冲来的是一名十三四岁的少年,他抬起头,棕黑色的眼睛水光涟涟,脸上泛有不自然的红晕。“姐姐,你终于来了。”他的声音带点哽咽。你动了动身体,想要摆脱这种尴尬的姿势,他将手臂圈得更紧了,眼中氤氲起更多的水雾。“不要,姐姐,”他闷闷地说到,“我不想要姐姐离开。”你看向厨房里的红衣白发英灵,他耸耸肩。“喝了点酒嘛,就成这样了。”他抱起双臂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道。“喝醉了就一直坐在这儿,试了好几次都不肯走,不停地在说什么‘姐姐会来接我的’‘姐姐说了不能和其他人走’之类的话,御主来了也没用。”但是,你才来被御主召唤来迦勒底没多久,并不认识怀中的白衣英灵。“我不认识他。”你说道。“总之拜托你把他送回房间568号了。”红衣英灵转身便灵体化了,消失在厨房。
      “姐姐,我们回去吧,我有点困了。”少年英灵小小地打了个哈欠,眼角挤出一点泪珠。我不是你姐姐,你本想将这句话说出口,却发现话到嘴边又咽下了去。唉,你长长地叹息一声,心知这夜宵是吃不成了。你说:“先放开我,这样子很不好走路。”“嗯。”少年松开手臂,在你转身时飞快地拉住了你的衣角。你转头,看见他睁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你。你回头在心里又叹了声气,开始走向他的房间。
      半路上,你听见身后重物撞地的声音,转身查看,发现少年倒在地上,手中的衣角不知何时已放开。你撩起衣服,蹲下探了探鼻息。他应该是睡着了,你心里不自觉地松了口气,看着他安静的睡颜,你不由地觉得好气又可怜。
      看来得把他背回房间了。你轻柔地将他背起,恍惚间你似乎回到了过去,也是这样将熟睡的弟弟小心地背回家里,仿佛对待一件心爱的瓷器,那时他还那么小,那么轻,那么脆弱。你摇摇头,清除了幻觉,自嘲道:“怎么可能,孤家寡人的一个。”“不,我会陪着你的,姐姐,所以,姐姐,不要走,不要抛下我。”背后有人轻声说道。你猛地停下,侧头,看见他依旧安然地睡着。大概只是梦话吧。你继续行走于这了无人气的走廊。“姐姐还是热的,真是太好了。”这什么鬼话,侧头斜眼看他,他微笑着,应该是做着美梦吧,这可是我最珍贵的宝物啊,是绝对不会交出去的。你又摇了摇头,清除杂念。
      “所以啊,姐姐擅自就变冷,真是让人讨厌啊。”
      第二天下午,你正坐于桌前,桌子上摆有一张淡黄的长条状的宣纸,纸旁是刚刚调好的特殊墨汁。你执起毛笔,凝神静气,寻找着那一种玄之又玄的感觉。你心神一动,毛笔落下,刚欲疾走,一阵敲门声响起。你眉头皱起,凝视只起了个开头的图案,心知这张纸是废了。这纸可是很难做的,你不悦地起身开门。
      是昨天的白衣少年,他略带尴尬地向你笑了笑,伸手将一盘方形的糖葫芦端到你面前。“不好意思,”他小声说道,然后突然加大了音量,“昨天的事我听人说了真是十分对不起这糖葫芦请收下吧!”你观察着面前的几串糖葫芦,糖汁是新做的,应该是刚硬化没多久,晶莹剔透,反着亮光,可以清楚看见红色的糖壳里裹着切成方形的绿色水果,这正是你挺喜欢吃的猕猴桃。他见你久久不语,不禁紧张地递进盘子递近了些。“真是不好意思,昨天的事真是麻烦了,这是我新做的糖葫芦,糖是新熬的,猕猴桃实在不会弄成圆的,只能切成方块的。”你接过盘子,托在手上,心里的小怨气顿时烟消云散。“没事没事,到是麻烦你了,这么好看,一定费了很大功夫吧,辛苦了。”他窘迫地摆了摆手,将目光落在别处,似乎有点失落?
      你转身正欲进房关门,忽然问道:“我是不是和你姐姐长得很像?”他楞了一下,开始仔细地打量你的脸,目光中带有极力掩饰的哀伤与怀念。气氛逐渐凝重。“额……”“是的……十分的……像……”在你忍不住说话打破这氛围时,他闭上双眼,脸上是故做的平静,把话语一点点挤出。他深深地看了你一眼,眼中是沉重的疲惫。“昨天真是麻烦了。”他如同失了魂一样,静默地离去。
      看来说错话了,你关上门,坐回椅子上,盯着桌面上的糖葫芦,却没了半点之前想吃的欲望。心乱如麻,今天是画不好符咒了。

 
评论
© 西苏尔|Powered by LOFTER